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樵山上演世界狮王争霸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1:28  南方日报

  7路“洋狮”与4路“国狮”争夺“奥运”金牌

西樵山上演世界狮王争霸战
“洋狮”大规模参赛成为了本届狮王争霸赛的一大看点。夏小荔潘惠枝摄

  本报讯(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潘惠枝)经过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层层筛选,昨天下午,参加“黄飞鸿杯”奥运狮王争霸赛的11路狮王正式圈定。据了解,其中7路是“洋狮”,4路是“国狮”。这是历届“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中“洋狮”最多的一届。

  11路狮王水上擂台高桩战

  “这次挑选的比例达到了15:1,是世界历次狮王争霸赛中报名狮队最多、淘汰比例最高的一次赛事,能够取得比赛权的狮队可谓过五关斩六将,都是目前世界上顶级水平的狮队。”昨天上午,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说。

  据悉,中国龙狮协会将参赛“黄飞鸿杯”奥运狮王争霸赛的英雄帖发至世界各国龙狮协会后,立即在世界狮艺界刮起一阵旋风,短短几天时间,各地龙狮协会就通过电子邮箱、传真,回帖表示参战,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共接到15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狮王参战帖。

  “150路狮王中有成立狮队10多年,在江湖上叱咤风云,在世界各级狮王争霸赛中所向披靡、战功赫赫的老将,有成立狮队一两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将。我们根据各路狮王的实力、技术、战绩,层层筛选,最后圈定了11路狮王参加水上擂台高桩战。”余汉桥说,很多狮王都冲着奥运狮王这块极具纪念意义的金牌而来。

  历届冠军坦言压力大

  据悉,7路“洋狮”分别是马来西亚醒狮团、意大利新毅群战豹罗国术龙狮总会、英国密惠龙狮体育运动会龙狮团、加拿大南北武术龙狮团、巴西飞鹤派龙狮团、美国龙狮运动协会龙狮团、泰国龙狮国术总会醒狮团;4路“国狮”分别是:台北龙狮运动协会醒狮团、香港中国国术龙狮总会狮队、南海里水武术龙狮训练基地、南海西樵黄飞鸿龙狮武术馆狮队。

  西樵黄飞鸿狮队作为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曾卫冕8届“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冠军。虽然技艺高超、经验老到,又是“本地虎”,面对10路顶尖狮王,黄飞鸿狮队坦言并无胜算把握。

  黄飞鸿狮队总教练黄钦添说,就像一名奥运冠军一样,如果上一届夺得金牌,那么这一届压力会非常大,因为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予你,把眼光盯住你,黄飞鸿狮队一样。过去几届夺冠的狮头狮尾由于年纪大已经转为做教练了,新顶替上来的队员潜质、悟性、吃苦耐劳的精神都比不上前两名金牌队员。同时,7路“过江龙”来自国外,近年来,国外很多狮队发展非常快,技艺提升迅速,大家从来没有交过手,很难知道对方的实力与底细。

  黄钦添表示,他们会尽量组织人员上网搜索“洋狮队”的信息,摸清对方的实力与招数,做到胸有成竹、见招拆招。从现在开始,狮队将在百名队员中精选4名队员打狮头狮尾,全面进入封闭训练,尽全力夺得奥运狮王金牌。狮队的目标是一次跃过3.9米的桩阵,破湛江文车醒狮的纪录。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