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药监局将接管餐饮食品许可及安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2: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昨天介绍,该局的“三定”方案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药监局将接管直接关系国民生活的餐饮食品许可和安全监管。

  根据机构改革要承担的职责,国务“三定”方案确定,药监局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规划财务司)、政策法规司、食品许可司、食品安全监管司、药品注册司(中药民族药监管司)、医疗器械监管司、药品安全监管司、稽查局、人事司、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药监局机关行政编制为197名。

  颜江瑛介绍,197人的编制在人数上与改革前变动不大。但通过职权的下放、转出和转入,将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比如,新药上市前,先向国家药监局的一站式行政受理大厅提出申请,再由药品审评中心、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等技术部门完成安全及有效性的审评,最后才由国家药监局注册司完成行政批准注册制售。

  不同环节的执行、决策和监督权相互分立、相互制约,将避免“搞定一个人,就搞定一个药”的权利“寻租”局面。

  ■ 职责变化

  ●将综合协调食品安全、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职责划给卫生部

  ●将卫生部食品卫生许可,餐饮业、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保健食品、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的职责,划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药监局三定方案公布内塑权力制衡机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药监局 餐饮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