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证新北京:三季花四季绿繁花似锦迎宾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0:13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李莲,聂一晶

  写稿日期:2008-09-02

  【导语】今天,为残奥会更换的1500万株鲜花补充到各大花坛,鲜艳的花朵和繁茂的绿植让北京的大街小巷充满了无尽的生机。绿草茵茵、繁花似锦的首都为残奥会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请看报道

  【正文】【同期】出镜:这里是首都博物馆前的大花坛、、、、在长安街上像这样的、、、有23个主题花坛就像美丽、、、、

  【正文】在西单路口,中国结大花坛洋溢着浓郁的中国特色、民族宫前的大红灯笼更显得喜气洋洋、五彩花柱在向五大洲的宾朋致敬……行驶在长安街,从大北窑、建国门、东单、西单、复兴门一直到新兴桥以西,一路上都能看到各具特色的立体花坛。100多种奥运花卉向世人展开笑脸。

  【字幕】北京市民

  【采访】到处都花团锦簇,长安街摆的花坛什么的都特别漂亮。

  【字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 处长 廉国昭

  【采访】我们逐渐更换成花期比较长的,在秋天更加适应的,像串红类的、矮牵牛类的菊花类的品种。

  【正文】如今的北京,街头巷尾都充满了色彩、洋溢着快乐。为了迎接残奥会而新更换的1500万株草花采用了20多个本土主打品种,配合100多个辅助品种,这些花不仅耐高温还要耐早晚的温差,同时又能够满足赛时观赏的需求。

  【正文】(【同期】)出镜:清早走进菖蒲河公园立即 被

  、、

  【正文】绿意盎然、姹紫嫣红的街心公园是首都花海中的一颗明珠。那里有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的精致,也有苍天大树、遍地鲜花的清新。在园林部门科学的养护下,街心公园、社区绿地中的植物几乎一年四季都大有看头。

  【字幕】游客

  【采访1】秋天了,进到这个公园还感觉哪都是绿意葱葱的,

  【采访2】心情感觉特别舒畅,我愿意在北京呆着。

  【字幕】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宣传科 科长 张劲松

  【采访】像柿子树、枣树等北京乡土树种,同时我们又栽了像碧桃像紫薇这种花灌木。

  【正文】如今,作为建设部首批园林城市--北京的城市绿化覆盖率已经达到43%,人均拥有公共绿地12.6平方米。经过园林部门的科学养护,乔灌木以及草坪实现了四季常绿,烂漫鲜花也可从三月一直盛开到11月。9月的北京在用鲜花和笑容迎接五洲宾朋的同时也向世人展示着它动人的魅力。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