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攀枝花地震灾区急需寒衣和棉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0:17   BTV

  文稿作者:赵文涓

  【导语】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攀枝花-会理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这次6.1级地震造成当地很多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基础设施受损。

  【正文】

  【同期】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 庞陈敏 :截止9月2日下午16时统计,这次地震已造成四川、云南两省109.7万人受灾,38人遇难。

  【正文】根据初步调查结果,灾区的房屋破坏总面积达到1700万平方米,其中有300万平方米的房屋不具有任何的修复价值。破坏最严重的是农村土木结构的房屋,破坏比例达到15%。其他教育、卫生、公路、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损失。

  【同期】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

  汶川8级地震和这次6.1级地震都称为南北地震带中南段的地震,一个地震带里有很多断裂,攀枝花这次地震,是属于昔格达-元谋断裂,汶川是位于龙门山断裂,这两次地震震中位置相差550公里,因此这次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而是新区发生的新的地震事件。

  【正文】目前,四川省已向灾区调拨省级救灾应急资金1500万元,调用帐篷36700顶。云南省已经决定下拨30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已向灾区调运帐篷5700顶、棉被8000床。

  秋季来临,住所和御寒衣被成为灾区群众面临的两大难题,目前正在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