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汶川地震强余震可能还要活动一段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宗晋院士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对全球大震及其余震序列的分析结果,初步认定汶川地震的强余震可能还要活动一段时间。

  马宗晋说,回顾100多年以来中国大陆发生的10次7.8级及以上的地震,震后的余震多数未超过7级。

  马宗晋表示,“对于强余震还需较长时间加强研究”。他介绍,截至9月1日12时,也就是汶川大震后112天内,中国地震台网记录到2万7千多次余震。其中6级以上余震8次,最大的余震是5月25日下午发生在青川的6.4级地震;5级以上余震39次。余震的数量和强度仍有较大的起伏。7月24日,青川一带又发生了5.6、6.0和6.1级较强余震,造成十余人伤亡。

  马宗晋表示,目前,通过对我国大陆地区地震资料的多方分析,基本上仍确认5·12汶川地震偏于是主余震型,震区再发生6.5级以上强余震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为安全起见,地震部门还须对汶川震情再继续进行一段时间的加密监视和会商研究。(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汶川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