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游客可乘升降机登故宫午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残疾游客今后游览故宫,可乘无障碍升降机登午门城楼,坐爬楼机游览三大殿,不用下轮椅游遍故宫的“前三殿后三宫”。

  据《新京报》报道,历时3年的文物保护单位无障碍设施建设日前已正式完成。残疾游客可不下轮椅无障碍地游遍故宫的主景区,其所有无障碍坡道都安装在侧门而非正门。

  北京市文物局介绍,北京的文物景点在安装无障碍设施时,都尽最大限度保护古建不受破坏。在故宫安装升降机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往古建墙壁里钉一根钉。

  报道说,为配合古建的整体景观风貌,文物景点中安装的坡道、电梯,无论从外观、色调以及位置的设定均与周围的建筑风格协调统一,同时也更加突出人性化的特点。

  为方便残疾游客获悉园内的无障碍设施的情况。故宫博物院还专门推出了残疾人导游手册,注明无障碍设施的分布情况,并且专门为残疾游客定制了无障碍旅游线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