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不能肯定9月份还要发生7级甚至8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汶川地震及灾损评估情况。针对记者提问,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宗晋院士表示,我们不能肯定这段时间要发生7级甚至8级的地震。

  有记者提问:国外有媒体报道说,今年9月可能在中国西南地区还会发生7到8级的大地震,专家委员会对这个说法是什么样的意见?

  马宗晋指出,汶川大地震刚刚发生,在它的北部和南部,三个月之内已经发生了一些6级左右的地震,数量比较多,汶川这个地带比较多,散在的外缘也有一些,比如说在西藏的中部到东部,也有6级多甚至接近7级的地震。

  马宗晋说,这种地震活动可能告诉我们,这一段时间,青藏高原的东半部有一些活动,但是是不是就能够说明在9月份甚至10月份之内就可能在青藏地区的东南部要发生更大的地震呢?这一点我们不能肯定。

  马宗晋强调,但是不等于不注意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正在加强监测研究力量,但是我们不能肯定这段时间要发生7级甚至8级的地震。(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汶川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