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渊洁雇北大毕业生为女儿当保姆遭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1:41  深圳晚报

  

郑渊洁雇北大毕业生为女儿当保姆遭炮轰
郑渊洁资料图片。

  据重庆晨报报道 郑渊洁的儿子从没上过学,他却希望女儿一直读到博士。为此他称请了位北大毕业生给女儿当保姆。近日一位天津的评论家宋强连续在博客上发表批判文章,指责郑渊洁此举是在羞辱北大,拿孩子炒作。

  羞辱北大?

  8月30日,一位叫宋强的评论者发表博客文章《郑渊洁雇北大毕业生是做保姆还是做家教?》,指责郑渊洁在拿孩子炒作。作者认为郑渊洁给女儿请北大毕业生做保姆,意在羞辱北大,暗示中国最高学府的毕业生只配给自己女儿做保姆。宋强还认为郑渊洁一直在拿孩子炒作儿子郑亚旗就是其炒作的牺牲品。

  无知者无畏?

  “从我知道有人拿孩子作为自己‘炒作’牺牲品的时候,我对那个叫郑渊洁的人就极为反感而讨厌、看不起他。”9月1日,宋强发表博文《郑渊洁的“野兽论”似是而非》,继续批判郑渊洁。他对郑渊洁的“野兽论”能否产生社会和文学价值持怀疑态度。针对郑渊洁在湖南卫视搭档李好主持《郑好十分钟》,谈到“不少诺贝尔奖文学是垃圾”,在宋强看来,这是“无知者无畏”。

  郑渊洁不回应

  记者多番联系得知,写博客批判郑渊洁的“宋强”为天津的一位评论家。遗憾的是到截稿时为止,记者未能与这位“宋强”取得联系。

  昨日下午5时多记者与郑渊洁取得联系,他的态度是:“不回应”。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