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攀枝花98%受灾群众用上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8: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攀枝花9月4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9月4日从攀枝花市电业局获悉,攀枝花市7418户受灾群众已经恢复供电,占因灾停电总数的98%。攀枝花市电业局目前正用发电机发电暂时解决这些受灾群众用电难题,估计到9月6日,剩余的122户受灾群众就可以用上电。攀枝花电网完全恢复到灾前供电水平,大约还需要半个月时间。

  8月30日攀枝花地震造成攀枝花电网1台500千伏、2台110千伏主变电站和133台配电站停运,7条10千伏配网线路跳闸,9个乡镇共7540户受灾群众断电,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124万元。

  攀枝花电业局局长廖湘康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他们电业局立即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地震发生仅仅两个小时,电业局的工作人员就赶赴到了震中的大龙潭乡拉村,采用柴油发电机发电等方式保证当天晚上受灾群众搬进安置点时,就用上了电。目前,攀枝花电业公司已经为受灾严重的9个受灾群众安置点送去了15台发电机,5000多册《灾后安全用电须知》也已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攀枝花市电业局还迅速启动了符合控制预案,限制黄磷厂等大工业生产用电,保证重要场所、单位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并组织人员对重要输电线路、输变电站进行巡视和灾情收集,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8月31日,经过抢修本已经恢复的攀枝花电网又因5.6级余震再次断电,500千伏石板箐站二号主变电站因变压器套管受损停运,下网潮流从60万千瓦降到20万千瓦。一旦另一台变压器跳闸,将对攀枝花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威胁。

  目前,攀枝花电业局正从省外调集变压器套管,预计5天后可以运抵攀枝花。经过10天紧张安装、调试后,石板箐站二号主变电站可望回复运行,攀枝花电网有望在9月下旬前恢复正常供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