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机场为残奥会设立封闭安检室以保护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2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四日电 (记者 常惠英)据上海机场管理部门今日介绍,上海两大机场全面完善了无障碍设施设备,并在安检区设立封闭检查室,便于保护残疾人运动员的隐私。另外还铺设了专用盲道,提供有盲文和语音提示的饮水机。

  随着残奥会的临近,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新开设了残奥会专用安检通道,专门设立了封闭安检室,配备了接受过专项服务礼仪、手语等培训,服务技能好的安检员为残疾人士进行检查,方便与残疾人士进行交流。

  为确保残奥会运动员安全出行,目前浦东机场两座航站楼内已设有五十九部残疾人士电梯、四个残疾人士值机柜台、一百二十九间残疾人士卫生间、两个一键式残疾人士电话服务点、六十六台刻有盲文和语音提示的饮水机;航站楼内电梯和楼梯口都铺设了提示性盲道。据悉,两大机场还对升降式残疾人士登机车、轮椅的等保障设备实施重点养护,确保启用时万无一失。

  残奥会期间,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志愿者将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士提供全程登机陪同服务;浦东机场还印制了《无障碍设施服务指南》和《哑语手册》,供旅客免费取阅。(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