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新增500免费临时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童丹 实习生 韩远飞 通讯员 交宣)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交警支队一个月以来,共执法乱停放车辆 76298宗。针对部分临时停车位被长时间占用的问题,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在临停点设置“禁止车辆长时间停车”牌,并严格处罚在临停点长时间停放的车辆。

  据了解,市公安交警部门制定了主干道及周边道路临时停车设施工作方案,准备分三期在城区主干道及周边道路设置140多个临停点约4000多个停车泊位,重点解决好主干道和周边道路学校、医院、银行、公厕、商场等门前临时停车问题,确保主干道停车管理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A级管理水平。

  交警部门介绍,从今年6月下旬起,已在城区一些停车需求较大的路段增设了40个临时停车点共500多个临时停车泊位。这500临停位目前均为免费,主要分布在学校门口和医院等公共场所。

  此外,交警部门还设置接送学生临停点,在这些临停点设置了文字标志牌,规定了临时停车的时间段和范围,学生家长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和范围内临时停车接送学生。在医院、银行、公厕、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门前设置的临停点,此类临停点在路面施划了停车泊位,设置了临时停车P标牌,方便办事群众临时停车。

  记者前日下午4时许在广州市天河购书中心看到,购书中心门口划定的20个停车位上停了共29辆车,其中3辆停在了划定的区域之外。一小时内,29辆车中有12辆停留在原位置,长时间占用临时停车位。

  针对部分路段临时停车位上出现被个别司机长期占用的问题,市公安交警部门昨日表示,将完善免费临停点交通设施,设置“禁止车辆长时停车” 标志和文字辅助标志牌,规定临停点只能临时停车,驾驶员不能离车,并要做到即停即走,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如果驾驶员不在现场的,执勤民警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