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在2010年底完成残疾家庭无障碍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2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江峰

  摄 像:王陆华

  串:【正文】今天,副市长丁向阳就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10年底,北京市将完成所有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此项“家庭无障碍计划”由政府出资,改造内容包括家庭盲道、卫生间扶手、坡道、厨房改造、提供轮椅和其他辅助用具等。目前全市已经完成5000户残疾家庭的改造,占需求家庭的25%。

  截止2007年底,本市共对135万儿童进行了视力、听力、智力、精神等方面疾病的筛查,发现500例疾病儿童,其中400例在6岁前得到免费治疗,90%的患儿经过治疗,健康和智力达到了正常水平。目前儿童疾病筛查率已达到了98%。

  【正文】北京市99.9万残疾人中,大约三分之二是老年人,是由慢性病和老年病所致,因此对慢性病的干预是前期预防的重要组成。目前,北京市已经免费下发了《传染病预防手册》和《健康膳食指导》手册,今年还要向全市500万户家庭下发《中医健康指南》,根据四季和人体不同体征指导市民餐饮、锻炼和慢性疾病预防。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