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总统将出席残奥开幕式 专家称其弥补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2:53  东方早报

  吴挺

  德国总统克勒从9月2日开始为期一周的亚洲之行。德国主流媒体都把关注焦点放在他将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之前,德国政府高官整体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因此,克勒这次的北京之行被认为是一次“弥补之旅”。

  德国当地媒体报道称,克勒将在北京停留50个小时。除了出席残奥会开幕式外,他还将会见残疾人运动员和参加青少年营的活动。

  德国官方消息称,克勒出席北京残奥会的计划两年前就确定了。克勒一直希望为残疾人多做些事,让社会更关心残疾人事业,他还有一个视力障碍的女儿。而目前中德关系的“困境”让这次原本计划“纯私人旅行”带上了更多“使命”。克勒希望为“德国和亚洲间搭建一座‘心’的桥梁”。

  德国总理默克尔2007年会晤达赖喇嘛后,德中关系曾一度陷入紧张。之后,德国政府高官整体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对此,出席开幕式的德前总理施罗德说,德国政治高层没有正确理解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重要性,也错过了改善德中关系的良机。

  随后,德国政府高官却掀起了“访华潮”。先是内政部长在奥运会后期来到北京。不久,被称为“未来总理接班人”的柏林市长沃维莱特高调访华,他认为,“北京奥运对开放中国作出了贡献”。本周访问中国的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也高度赞扬中国领导人的开诚布公和合作诚意。

  德国东亚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格易清说,这次德国总统出席残奥会,一方面算是默克尔总理没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弥补;另一方面,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也让德国政府有所触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残奥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