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纪委将通过互联网接受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9:31  红网

  红网9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龙源 实习生 刘平)“要通过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人本民生意识,重视民意、关注民生、维护民权。”昨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发表讲话。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纪委将通过互联网等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和投诉。

  许云昭介绍,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富民强省、“一化三基”和构建和谐湖南的目标,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加大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工作力度,省委巡视机构加强了对市州集中换届的巡视和对省直单位的巡视,此外,巡视范围向县一级延伸。从近两年实践情况看,我省探索了一些治本的办法。在加强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作风建设、行政效能建设、“阳光”收费,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建设用地网上挂牌交易、网络反腐机制等方面,形成了反腐倡廉工作的亮点。

  在谈到纪检监察系统如何解放思想时,许云昭表示,要克服把纪检监察工作本身看作目的,以及认为只要执纪办案,就是服务改革发展的消极被动意识,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把事前规范引导、事中排忧解难、事后执纪纠偏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这次大讨论,形成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营造尊重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惩治腐败者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融入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预防腐败的认识,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

  许云昭还对大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要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干部职工参与大讨论;组织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下基层,开展“面对面”讨论,开门纳谏;省纪委还将举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解放思想”专题座谈会,交流经验。

  动员大会后,许云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省纪委已开通行政效能投诉热线和为民热线,下一步还计划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开通电子信箱,接受群众举报和投诉。

稿源:红网 作者:龙源 刘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举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