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北京残奥为残疾人体育事业留下宝贵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3:49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北京残奥为残疾人体育事业留下宝贵财富

  9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贵宾。图为胡锦涛在欢迎宴会上发表祝酒词。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六日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前来出席北京残奥会的各方贵宾举行欢迎宴会时致辞称,“我相信,北京残奥会作为增进各国残疾人朋友相互了解和友谊的舞台,将为世界残疾人体育事业留下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欢迎宴会开始时,胡锦涛向各方贵宾作了题为《促进国际残奥事业 携手共创美好世界》的祝酒词。

  胡锦涛说,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一届残奥会举办以来,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残奥会已经成为增进人类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文化体育盛事。北京残奥会将有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多名运动员参加,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国对于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胡锦涛说,“精神寓于运动”,是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格言。通过参与残奥会,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展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感受欢乐、友谊、梦想、成功,实现挑战自我、追求生命价值的目标。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激励着残疾人和健全人在世界大家庭中相互交融,共享社会权利,共建和谐世界。

  胡锦涛说,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有八千三百万残疾人。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重视残疾人事业,坚持以人为本,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平等,反对歧视,关怀弱者,尊重人权。我们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奋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我们将以北京残奥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致力于维护残疾人权益,保证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积极参与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自二00一年获得北京残奥会举办权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要求,坚持超越、融合、共享理念,全力做好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我相信,在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社会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把北京残奥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