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观看中英男子轮椅篮球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21:56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观看中英男子轮椅篮球赛(图)
  9月7日,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的一场预赛在中国男篮和英国队之间展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观看了中国队与英国队的比赛。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记者 翁阳)七日是北京残奥会开赛首日。今天傍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携夫人刘永清在国家体育馆共同观看了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和英国队的小组首场比赛。

  尽管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轮椅男篮队最终以三十四比八十一不敌对手,但比赛过程却可谓精彩,全场近两万观众的热情呐喊助威声与加油充气棒撞击声更是自始至终。每当中国队投球得分,未系领带、身着雪白衬衣的胡锦涛都面带微笑、鼓掌加油。

  在比赛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投出的球竟意外卡在了“篮脖子”上,这种篮球场上罕见的戏剧性场面令胡锦涛开怀大笑。还是在本节比赛,当英国一名选手驾驭轮椅风驰电掣般通过中场,张手命中一记堪比NBA的压哨三分球后,胡锦涛、刘永清以及陪同观赛的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办主任令计划皆在惊叹的同时热烈鼓掌。

  比赛结束后,胡锦涛还站起身来同全场观众一道鼓掌致意,感谢两支球队的精彩演出。

  拥有“轮椅篮球队姚明”之称的八号丁海,是中国首位参加国外职业联赛的残障球员。在其效力两年多的欧洲著名“西甲”轮椅篮球联赛中,这位帅气的辽宁小伙去年场均得分已超三十分,成为当之无愧的得分王和西甲红人。

  对于英国队的全场紧逼防守,从运球转身到虚晃过人,再到背后运球,作为中锋的丁海向世人展示出他全面精湛的轮椅篮球技巧,唯一欠缺的就是投球手感不好,而这也是中国队今天大比分落败的主要原因。

  丁海在赛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自己刚刚从国外归来,所以在同全队配合以及体力方面都有待提高,对于接下来同美国队、澳大利亚队等同组强手的较量,丁海表示会将其当作学习机会,一场场地努力打下去。

  据知,中国轮椅篮球运动起步较晚,只有二十年历史,美国、加拿大、瑞典等轮椅篮球强国则已开展了几十年。与之相比,中国在训练水平、训练方法、对轮椅篮球的认识等方面尚有不小差距,球队参加的国际比赛也很少。

  另外,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今天以四十六比四十九的微小差距负于日本队。

  相关新闻:

  胡锦涛和夫人现场观看中美女排之战(组图)

  胡锦涛赴现场观看奥运乒乓球女团决赛(图)

  温家宝观看中国男篮与希腊队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