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残奥田径代表团首金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3:3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刘旭

  摄 像:蔡崴丞

  女播:【导语】今天本届残奥会的田径比赛也正式拉开战幕,中国残奥田径代表团开始向金牌发起冲击,在上午刚刚结束的女子标枪F42-46决赛中,我国选手姚娟最终以40.51米,总分1106分的成绩刷新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为中国残奥代表团摘的本届残奥会的田径首金。

  【正文】女子标枪F42-46级的决赛是在上午9点半开始的,在这个项目上,我国共有姚娟、郑宝珠和钟永渊三位选手进入决赛,这其中要数姚娟的成绩最好,她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过女子标枪F44级的冠军。今天比赛一上来,姚娟的几次投掷成绩始终都逼近40米线,这帮她保持着领先的位置。不过从她投掷后的动作也看得出,她的手部好像有一点问题,同时他还不时朝着观众席上教练的方向做着一些沟通。

  【采访】中国运动员 姚娟:技术上不是很稳定,所以要多沟通,因为手部有伤,前两个月才能投标枪……

  【正文】姚娟说的这个伤是在雅典奥运会前受到的肘部撕破性骨折的老伤,也就是在四年前,这个伤势直接导致她当时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不过今天,她没有再次倒在这个老伤下。在与教练及时的沟通后,她的每一掷都牢牢锁定在40米线前后,最终以40.51米,总分1106分的成绩刷新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为中国残奥代表团摘得本届残奥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

  【采访】特别不一样,我丢的金牌今天终于拿回来……

  【正文】4岁时因小儿麻痹造成身体残疾,但要强的姚娟并为因此消沉,谈起是什么支撑她一路走到今天,她的声音不禁有些哽咽。

  【采访】真正的体现我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有人生价值……

  【正文】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