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襄汾废弃尾矿库垮坝致集贸市场被夷为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22:57  中国新闻网
山西襄汾废弃尾矿库垮坝致集贸市场被夷为平地
  9月8日早8时,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的选矿厂的尾矿库发生垮坝,宽约600米,长约3公里泥石流将下游的一个农贸集市和两个村子的部分房子冲跨。中新社发 前光 摄

  中新网九月8日电 (董兴国 张雷杰)来自山西临汾市当地官方消息称,八日八时左右,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塔山区因暴雨发生泥石流,致使矿区废弃尾矿坝被冲垮,目前已发现二十六人遇难,抢险抢救工作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孟学农正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事发后,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市长刘志杰迅速作出批示,要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同时,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洪才、秘书长王文英、副市长丁文禄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险。襄汾县委,县政府在灾情发生后立即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组织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临近乡镇三百余人进行全力抢险和搜救。

  目前,抢险抢救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中。距垮塌尾矿下游大约一公里处是一集贸市场,集贸市场已被泥石流夷为平地,集贸市场附近的云合村部分房屋受埙。

  据当地群众介绍,泥石流冲下后,致使该矿采矿区部分塌陷,楼房倒塌,现场情势危急。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具体伤亡人数正在调查中。(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垮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