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要求机关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8:12  东方网

  为打好今年下半年的节能减排攻坚战,加强党政机关节能管理,本市各级公务车辆将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这是昨天市发改委和市经委相关负责人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当前本市产业能耗和节能执法工作情况时透露的消息。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在法制层面上确保上海的节能减排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正在修订中的《上海市节能条例》建议稿增加了五方面的内容:一是明确提出了“批项目,核能耗”的规定,使节能长效管理机制得到了强化;二是建议稿把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改为节能监察总队,这样不仅使本市节能监察执法队伍的名称体现出执法特征,也在立法上提高了节能监察的地位;三是建议稿就重点用能单位设置了单独章节,规定重点用能单位应当根据市节能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能源审计,增加了重点用能单位的义务;四是建议稿在节能保障机制上作出新设计,提出信贷鼓励措施,借助政策性担保机构、开拓商业担保、商业保险资源,为节能项目分担风险,帮助节能项目融资;五是要求政府办公楼和大型公共建筑实施能效公示制度。(来源:文汇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车 限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