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场奥运资产拍卖会目击:13分钟拍完18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4: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贾中山) 今天上午10时,1800多件奥运物资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拍卖,这是奥运会后第一场奥运资产拍卖会。仅仅花费了短短的13分钟,这些物资就拍卖完毕。来自内蒙古的一位女企业家获得了电冰箱和咖啡桌等奥运物资,来自怀柔区琉璃庙镇安洲坝村的一位女村民赢得另外一批床头柜等1700多件家具。

  首批拍卖物资为家具和电器

  此次拍卖的奥运物资是北京奥运媒体村汇园公寓使用的通用家具和电器,包括写字台、单人床、衣柜、茶几、电视柜、床头柜、冰柜、电水壶等,共有1800多件。

  负责此次拍卖的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将这些拍卖物资打包处置,分成了3个标的,分别是冰柜组合、咖啡桌椅组合、其他家具。

  12万元拍走1700件家具

  上午10时,拍卖会正式开始。首批拍卖的是8台电冰柜,起拍价为3600元,经过几轮加价后,最终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一位女企业家以6200元的价格获得了这批资产。没有想到的是,在第二轮10套客厅咖啡桌椅的竞拍中,这位李姓大姐再次频频举起10号竞拍牌,最终以4200元的价格成功得手,而这批奥运咖啡桌椅的起拍价仅仅是800元。

  最后拍卖的是床头柜、电视柜等家具。拍卖师诙谐地提醒10号竞拍者:“竞拍成功就好比是拿到一块金牌,你已经拿到两块,现在你可以像中国乒乓球队一样拿到所有的金牌。”

  但是,9号竞拍者最终以12万元的价格拿到了这批奥运资产。9号竞拍者秦园园在竞拍成功后高兴地说:“我事先还以为有很多人和我竞争呢,没有想到这么顺利就拿到了这些家具。我事先的心理价位是14万元,现在以这个价格获得1700多件奥运家具,感觉很划算。”她告诉围在身边的媒体,自己的丈夫是安洲坝村村委会主任,此次竞拍的这些家具将捐赠给村委会,摆放在村委会活动中心。

  参加竞拍设10万保证金门槛

  奥运物资拍卖,国内外市民和企业都可以参加竞拍,惟一的条件是要事先缴纳保证金。10万元的保证金,对于一些希望获得一两件奥运资产的市民来说,是道门槛。另外,许多奥运物资是打包拍卖的,而普通市民不会一下子购买许多件桌椅或者单人床,所以,企业通过拍卖的方式获得这些奥运物资的机会更多。

  缶将一件一件单独拍卖

  此次拍卖会是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场奥运物资拍卖会。值得注意的是,姚明睡过的大床、开幕式使用过的缶和笑脸伞、罗格坐过的汽车等更加吸引公众眼球的奥运资产,并没有出现在此次拍卖会上。北交所总裁熊焰表示,北交所要等待奥组委出具处置清单后再予以确认,目前还没有收到奥组委关于这批物资的清单,但他预计半年内这批物资将处置完毕。处置这类物品时,会充分考虑到市民的“收藏欲”,一件一件单独拍卖。

  另外,原定于今天下午举行的部分奥运物资拍卖会,延迟到18日下午2时举行。延迟拍卖的奥运资产是来自于媒体村绿色家园的通用家具、电器,涉及单人床、电视柜、电冰箱、咖啡桌等19个物种。

  本报记者 程功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奥运资产 拍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