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拳种西樵山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1: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李结涛)昨日,记者从南海武术龙狮运动协会获悉,该协会已向佛山最为出名的洪拳、蔡李佛、咏春、白眉等六大拳种的掌门人士发出英雄帖,邀请他们参加国庆黄金周在西樵山举行的“黄飞鸿杯”中华武林盟主大会(详见本报9月9日C03版)。

  据南海武术龙狮运动协会主席关润雄介绍,洪拳、咏春、蔡李佛、白眉、龙形、太虚成为了佛山最著名的六大拳种。“佛山六大拳种是南拳的主要拳种,首次在中华武林盟主大会上会师,成为了武林盟主会的一大盛事。”

  据介绍,中国武术历来讲门派,门户之见非常深,一般学了一门功夫之后就会遵从师训,极少学其他门派的功夫,导致中国武术难于实现创新性的发展,也局限了中国武术走进奥运会。关润雄说,举办中华武林盟主大会,就是希望武林界人士能够像李小龙一样,批判地继承中国传统武术,并且推陈出新。

  “中国武术协会力争实现2016年中国武术进入奥运会的目标,希望中华武林盟主大会能够起到里程碑的作用,搭建一个平台,集合所有武林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为中国武术进奥运推波助澜。”关润雄说,把武术推进奥运会是武林盟主大会最大的目标,以后每年都会举办一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