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图书馆二期暨国家数字图书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9:05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邓耀明

  写稿日期:2008-09-08

  【导语】适逢国家图书馆建馆99周年,国家图书馆二期暨国家数字图书馆今天正式开馆接待读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了开馆仪式。请看报道。

  【正文】二期新馆建筑面积80538平方米,设有读者座位2900个,日均接待读者能力约8000人次,国家图书馆馆舍总面积也将随之增至25万平方米,居世界上国家图书馆第三位。至此,国家图书馆一期、二期、古籍馆三处馆舍的藏书与服务形成新格局,一期馆舍提供以外文文献、中外文专藏文献为主的研究性服务;二期新馆提供以中文新文献和电子资源为主的大众阅读服务;古籍馆提供以普通古籍、古籍善本为主的文献服务。

  在功能布局方面,二期新馆充分结合了其巨型钢结构独有的空间特点与现代图书馆的使用需求,设置的阅览区、研究区、学术区、艺术区等功能区域布局合理,充分彰显了对读者的人文关怀。

  国家有关部门及北京市领导周和平、张矛、刘燕华、杨学山、张少春、黄卫、胡占凡、孙寿山、武寅、蔡赴朝以及在京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图书馆界代表及读者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开馆仪式。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