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周末包机 载客率超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3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赵文涓

  摄 像:刘靖

  男播:【导语】国台办在7、8月暑期休会后,首次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会上表示,两岸周末包机执行情况非常好,平均载客率达到90%以上。

  【同期】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 总体的周末包机实施以来,航班的安排是非常有序的,包机运营顺利,包机计划在实行中也趋向稳定,平均载客率达到90%以上。周末包机的实行,为两岸民众的往来进一步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服务,受到了两岸同胞普遍的欢迎。

  【正文】李维一说,今年9月份,两岸11家航空公司预计将执行周末包机144个往返航班。包机的数量还不能满足两岸同胞的需要,而且飞行的航路还需要绕经香港,对于往返的两岸同胞还存在不便。针对这些问题,海协会和海基会已经初步达成有关共识,今年即将展开的“两会”协商中将解决目前存在的不足问题。

  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14日,两岸中秋包机的执飞时间是9月7日至21日。据了解,目前,两岸中秋包机航班已排定,大陆的东航、厦航、上航,以及台湾的华航、长荣、华信、立荣和复兴8家航空公司共计执飞16个往返航班,航点包括上海、厦门和台北。大陆两个航点中,除厦门航点将分别于9月19日与21日各执飞1趟往返航班之外,其他航班全部集中在上海航点。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