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国成:国庆假日调休安排凸显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国庆长假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今年的7天国庆长假不像往年从10月1日开始,而是提前至9月29日。国家有关部门的这种安排主要是为了让长假前后工作日尽可能均衡,使绝大多数百姓能够劳逸有度。

  如按往年从10月1日开始放假,社会各界今年国庆长假前需要连续工作9天,长假后工作3天又逢周末。长假前后连续工作天数不均衡,显然会给多数居民带来不便。

  为此,国务院办公厅去年12月公布的放假安排规定,今年国庆假期从9月29日至10月5日。这样,长假前只需连续工作7天,长假后需连续工作5天,前后连续工作时间比较均衡,有利于减轻职工连续工作的压力。有关部门这种调休安排,符合以人为本的原则,也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欢迎。

  据新浪网的调查,截至9月5日18时,在52191位参与调查的网民中,76.85%的网民认为国庆节提前放假对工作生活没有影响,5.69%的受调查者表示说不清,只有约17%的受调查者认为“有影响”,“打乱了正常的工作休息和出行安排”。

  鉴于今后节日长假安排并非固定不变(春节除外),国家有关部门以后应尽早公布下一年度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方便日历印制机构及时排印有关放假日程,也便于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安排好有关工作。江国成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