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束质子束流贯穿大型强子对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16   BTV《北京您早》

  双播:【导语】

  男播:国际方面,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10日启动后,当地时间15时30分(北京时间21时30分 ),(画面入)第二束质子束流贯穿大型强子对撞机。第一束质子束流沿顺时针方向注入大型强子对撞机并实现贯穿后,第二 束质子束流沿逆时针方向注入大型强子对撞机。

  女播: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地下100米深处的、一个周长约27公里的环形隧道中。它的建造 历时5年、耗资近60亿美元,它的启用将为科学家研究宇宙起源(画面出)和各种基本粒子特性提供强大武器。

  男播: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0号报道,(画面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当天发生里氏6.1级强烈地震,目前 已有3人死亡,22人受伤。而在前一天晚上,伊朗西南部“恰巴省”和“胡齐斯坦省”刚刚遭受了暴风雨引发的洪水袭击, 造成19人死亡。(画面出)

  女播:以色列国防军女发言人10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傍晚,以军一架“眼镜蛇”直升机在以北部地区坠毁。 这架直升机上有两名人员,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伤亡情况。

  男播:好,最新消息就是这些,稍后带来本市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