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鹿婴儿奶粉受污染 海南尚未发现患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7:39  南海网
三鹿婴儿奶粉受污染海南尚未发现患儿(图)
昨日,记者从海口各大超市了解到,三鹿奶粉销售未受影响。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卫生部调查受污染奶粉 海南尚未发现患儿

  日前,媒体相继报道,甘肃、江苏、陕西、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宁夏等地数十名婴儿被发现突发肾病。这些患儿被诊断为“双肾多发性结石”和“输尿管结石”病。媒体报道称,这些患儿都曾长期食用同一品牌奶粉,江苏、甘肃等地卫生厅已介入调查。昨日,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对此事件表示关注。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对被媒体质疑的三鹿奶粉生产商三鹿集团进行采访。三鹿集团媒体部有关人员表示,三鹿奶粉质量合格,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些婴儿是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致病。但昨晚三鹿集团承认,其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三聚氰胺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三鹿集团声明召回8月6日前生产的受污染的产品

  三鹿奶粉 海南销售未受影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三鹿奶粉海南总经销点——海口市水产码头某实业有限公司。该店负责人程女士证实,她于昨日上午接到总公司来电通报此事。程女士表示,是否是三鹿奶粉导致婴儿“双肾多发性结石”和“输尿管结石”病症,现在并不能证实,一切解释及证明需等三鹿集团向社会公布。但程女士表示,目前“三鹿奶粉”在海南的销售尚未受到任何影响,也没有接到消费者的投诉以及退货事宜。

  记者在该公司的货架上看到,三鹿奶粉袋装产品仍摆在货架上,但不见该品牌的罐装产品。据该店售货员称,三鹿奶粉在众多品牌的奶粉中销量较好,罐装产品目前只是缺货,昨日已经到货但未来得及摆上货架。

  记者随后走访了海口一些大中型超市了解到,目前三鹿奶粉的销量尚属正常,还未有消费者对该品牌奶粉进行投诉及退货。“有一些消费者询问三鹿奶粉是否会导致婴儿患病,我们会向他们解释,目前没有政府管理部门和厂家认为三鹿奶粉存在质量问题。”海口第一百货超市的一位营业员表示,三鹿奶粉有中老年、婴幼儿等多种奶粉,销量还可以。

  卫生部怀疑 三鹿奶粉受到污染

  据了解,三鹿集团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市。三鹿集团网站上显示,三鹿集团1983年率先研制、生产母乳化奶粉(婴儿配方奶粉)。但在昨日本报记者致电河北三鹿集团时,该公司传媒部的杨女士表示,三鹿是奶粉行业的品牌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产品质量合格。

  针对媒体对多省市患肾病婴儿均食用过三鹿奶粉的有关报道,杨女士表示,尚无证据显示这些婴儿是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致病的,三鹿集团已经委托甘肃权威质检部门对三鹿奶粉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三鹿奶粉产品质量是合格的。

  杨女士表示,三鹿奶粉为国家免检产品,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如果存在问题,相信质检部门会查个水落石出。

  但卫生部昨晚表示,经调查,高度怀疑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海南目前 尚未发现类似病例

  据报道,甘肃、江苏卫生部门对婴儿患病事件已介入调查。据报道,截止昨日,三鹿奶粉导致的结石婴儿事件已致59人染病 1人死亡。昨日,记者走访了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相关医生表示,到目前为止,在上述几家医院里还没有接到婴幼儿因喝奶粉患上肾结石的病例。

  海口市人民医院儿科专家刘医生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儿童肾结石的发病率也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在不排除外部原因导致孩子患上肾结石的情况下,还有多种综合因素可导致婴儿和儿童患肾结石。为了预防结石的形成或再形成,小孩平时还要多饮白开水,多吃黑木耳,少吃鱼肝油,少吃糖,少吃豆制品。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