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将彻查市场上婴幼儿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9: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9月12日消息(记者王权 实习记者王菊)昨天下午,记者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国家质监总局的紧急通知,将立刻启动对市场上婴幼儿奶粉的质量检查。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省质监局尚未收到有关三鹿奶粉造成婴儿患肾结石的投诉,但他们也对此事给予关注。“昨天我们接到国家质监总局的部署,接下来马上将组成检查小组,对市场上的婴幼儿奶粉进行彻底检查。”

  医生:提倡母乳喂养

  浙江省儿童医院肾脏科主任刘爱民告诉记者,肾结石是儿童常见病。省儿童医院每年一个病房就会有五六十名这样的患者。儿童结石有很多类型,大多数由体内钙过剩引起,这主要看个人体质。婴儿奶粉钙含量比较高,如果孩子本身是以钙为主的体质,那补钙过剩会引起结石,而有些孩子自身体质有调节功能,即使钙摄入过多,也不会引起肾结石。

  目前省儿童医院的肾结石病儿中还没有发现与食用奶粉有关。其实,补钙应适量,不然适得其反。医生同时倡导,有条件的话应该母乳喂养。

  三鹿奶粉在杭州销量不大

  昨天,记者在位于杭州建国北路的乐购超市看到有3款“三鹿”牌奶粉在销售:成人营养配方奶粉、学生营养配方奶粉和婴幼儿配方奶粉。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三鹿作为国产婴儿奶粉,主要面向中低端消费群体。“在我们超市卖得也不是很好,多数杭州人都不选这一品牌。”她还对记者说,“不过,我还没有听说过三鹿有什么质量问题。毕竟是大品牌,质量应该还不错的。”

  华润万家超市的采购人员听说三鹿奶粉被质疑有质量问题时,立即表示要联系供货商。他告诉记者:“三鹿在我们超市销售情况总量不大;但在北方确实是家喻户晓的奶粉大牌。如果它出问题,可是大事情。”

  昨天,记者联系了三鹿奶粉杭州经销商杭州和美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和三鹿公司保持联系,沟通送货、进货的事情,但他们从没有说过这件事。最近,随着天气渐渐变冷,奶粉也迎来了销售旺季,三鹿还出现过几次断货的情况;但从没什么人投诉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