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接到13例婴儿肾结石病例 湖南收治35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记者12日了解到,北京、湖北、湖南等地已相继接到婴幼儿“肾结石”病例报告。

  截至目前,甘肃是报告婴儿泌尿结石病例最多的省份,共有59例,其中1例死亡。

  记者12日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截至12日14时,北京市卫生医疗机构共接诊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患泌尿系统结石婴幼儿25名。现住院患儿9名,目前患儿病情稳定。这25名患儿中,北京儿童医院接诊23名,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接诊2名。除1名患儿为北京儿童外,其余均为外地来京就医者。

  据了解,北京儿童医院、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均制定了本院患儿诊疗和信息上报流程。北京儿童医院在门诊量已经很大的情况下,开设了相对固定的专门诊室,配置专业人员。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解释和患儿家属的安抚工作。

  记者12日从湖北省卫生厅获悉,截至12日17时,湖北省卫生厅共接到13例与食用受污染三鹿牌奶粉相关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报告。据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13例婴幼儿中最小的3个月,最大的8岁,目前已经出院9例,仍有4例住院治疗。

  据江西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勇介绍,江西省儿童医院11日接治了1名患肾结石的婴儿,加上前一段时间收治的7名患肾结石的婴幼儿,江西省儿童医院共收治了8名婴幼儿肾结石患者。目前,仍有3名肾结石婴幼儿患者在江西省儿童医院住院治疗。

  记者12日从湖南省儿童医院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这家医院共收治35位肾结石小患者。病例调查显示,其中有20余名患儿出生后长期喂食三鹿婴幼儿奶粉。

  记者12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浙江省目前尚未有因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导致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的病例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婴儿 肾结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