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纷纷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1:36  东方今报

  ■民间反应

  家长纷纷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记者 邱延波/文 张晓冬/图

  今报郑州讯三鹿婴幼儿奶粉可能致婴儿患肾结石的消息出来后,家长们十分担心。昨天,记者在郑州部分医院调查发现,许多曾给孩子喝过三鹿婴幼儿奶粉的家长纷纷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因为做彩超检查的人太多,很多检查对象为早点知道结果,不得不改做B超。

  查出肾结石,家长失声痛哭

  看到报纸说三鹿婴幼儿奶粉可能导致婴儿患肾结石,张先生的心当即一紧。他的儿子张博刚刚5个月,因为孩子母亲奶水不足,生下来就喝奶粉,买的就是报道中说的那种。

  昨天一早,张先生和妻子立即抱孩子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做检查。昨天15时检查结果才出来:右肾结石。张先生的爱人当场痛哭。张先生抱着孩子愁眉不展,一言不发。看妻子哭得实在伤心,张先生腾出一只手,轻轻拍拍妻子,安慰她不要难过。妻子一下子把他的手打到一边,哭喊着说:“别碰我!难受死了!孩子还这么小,受这种罪,万一以后有啥问题咋办?”

  郑州市儿童医院肾病科主任刘翠华安慰张先生一家:“不要担心,这种事也不是一个两个,出问题,给孩子看病就是了,很快就能治好,哭也不能帮孩子减轻痛苦。”

  检查人太多,无奈改做B超

  刘翠华说,昨天上午,只有6个喝过三鹿婴幼儿奶粉的孩子家长来给孩子做肾病检查。没想到的是,下午刚上班,值班护士就拦住她说,来病历本已经放了厚厚一沓。

  在儿童医院三楼超声波检查室门口,挤满了抱着孩子的家长,队伍排得长长的。值班女护士劝慰大家,做彩超的人太多,恐怕检查不过来,可以改做B超。一些家长担心地问:“不做彩超,B超检查能看清楚不?”也有一些性急的家长直接找医生去了,要求改做B超。

  为让所有家长放心,刘翠华把类似的检查一律改为B超,“彩超相对更清晰一些,但是现在根本做不过来,只能做B超了”。B超医生胡勇军说,昨天上午到15时,他做了12例,但15时以后就没停过一刻,门外一直排着队。

  50余人检查,3人发现肾结石

  昨天下午,驻马店市民赵书东带着8个月大的双胞胎女儿来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做检查,还带来了一桶三鹿奶粉。赵先生说两个女儿出生后就一直喝三鹿奶粉,到现在已经花了7000多元。虽然女儿喝的不是报道中说的那种400克装,但他还是不放心,非要做检查。

  在一楼肾病科门外和三楼超声波检查室门外,家长们共同的话题就是奶粉。“你家小孩是不是喝三鹿了?”“你家小孩是不是因为奶粉问题来检查?”……

  两岁零3个月的蒋跃轩在妈妈的引导下,乖乖地躺着让医生做B超。从生下来第4个月开始,他就一直喝三鹿奶粉。当医生说孩子没事时,小跃轩的妈妈当即高兴得笑了,捂着胸口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没事就好,这是家长们最大的心愿。截至记者发稿,郑州市儿童医院共有50多名孩子做B超、彩超检查,其中张博病情较为严重,另外有两例肾脏内有轻微结晶,其余均正常。

  ■温馨提示可到购买点无条件退货

  昨天,又有不少读者反映三鹿奶粉的经销商电话打不通,不知道如何退货。郑州市华中食品城工商所工作人员在检查时,明确指出,所有商家现有的问题三鹿奶粉一律下架,购买者可到原购买地点无条件退货。

  ■记者探访

  个别超市仍在卖问题奶粉

  □记者 董彩红

  今报郑州讯 昨晚8时,记者沿郑州市花园路、紫荆山路、人民路等路段,调查了10多家大中小型超市发现,除了个别超市仍在销售三鹿问题奶粉外,90%的超市已经撤柜。

  大多超市已将三鹿奶粉撤柜

  昨晚8时许,郑州市紫荆山路易初莲花超市,来此购物的顾客很多。记者注意到,在奶粉区,很多厂家趁着中秋节正在热闹地做促销活动。但在两三米长的货架上,三鹿奶粉已没有踪影。“今天早晨接到通知全撤柜了。”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到记者询问三鹿奶粉的情况,立刻有两三名促销员围过来:“你还敢买三鹿奶粉啊,太可怕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人民路丹尼斯店、花园路丹尼斯店、城北路思达超市等6个大中型超市,和易初莲花超市的情况一样,三鹿奶粉已于昨天早晨全部撤柜。

  个别超市依然销售问题奶粉

  记者走访中发现,个别超市只是部分撤柜,一些小超市还主动向顾客推荐三鹿问题奶粉。

  晚8时30分,在城北路上的裕达超市,40多岁的男老板主动推荐:“买三鹿的吧,质量不错。”记者注意到,店里奶粉品牌单一,只有三鹿婴幼儿奶粉和中老年奶粉,生产日期分别是2008年2月23日和2008年4月3日。记者询问这些问题奶粉为何没有撤柜时,男老板有些激动:“你去看看那些大超市,都卖的有。”关于是否知道三鹿奶粉出现质量问题,该男子不予回答。

  不在召回范围的产品仍在卖

  在都市村庄枣庄的小超市里,也依然销售有三鹿奶粉,并且品种齐全,光袋装的就有14种,适用对象分别是幼儿、中老年、学生等。

  店老板说,接到通知后,他们已将8月份以前生产的问题奶粉撤柜,剩下的都是9月份生产的新产品,应该没啥问题。

  在经三路世纪联华超市,货架上也摆放有很多三鹿奶粉,生产日期在8月20日到9月份之间。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早晨他们接到通知,要将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奶粉全部撤柜,其余可继续销售,如果顾客购买过8月6日以前生产的问题奶粉,可来商场进行退货。在记者采访的5分钟里,就有两名顾客退了两箱4月份生产的三鹿奶粉。F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肾结石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