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查封4.7吨三鹿婴幼儿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2:42  汉网-长江日报

  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昨日上午,江汉区汉兴工商所对辖区300余家超市、副食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常青一路一家超市发现该品牌“问题奶粉”15袋,随即予以暂扣封存。超市老板称,他们刚刚在报纸上看到了相关报道,正准备将三鹿奶粉撤柜,没想到工商人员如此迅速。据悉,该辖区3家大型超市此前已主动将近300袋三鹿婴幼儿奶粉全部予以撤柜。

    记者 鄢玉红 通讯员 朱素芳 摄

  工商清查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 已封存4.7吨正协助消费者退货

  本报讯 昨起,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清查行动,共查封4.7吨。

  市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流通环节立即开展对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清查行动,加强对市场、超市、商场、副食店等经营场所的监管和监测,认真受理消费者有关申投诉,积极协调退货等相关事宜,同时立即对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下架暂停销售,就地封存,并予送检。

  昨日,全市工商系统对可能涉及销售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3628家超市、商场和副食店进行排查,共查封1505听、7036袋,合计4713.3公斤。

  据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统计,截至昨日16时,共接到消费者对三鹿奶粉的投诉71件,要求退货数量为139袋。

  硚口的陈先生年初在家乐福武胜路店购买了3箱三鹿婴幼儿奶粉,已消费一箱,希望能退掉剩下的两箱奶粉共25袋。汉正街第四工商所接到投诉后,马上赶到现场协调,由商家当场办理退货手续。

  市工商局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积极稳妥地应对此次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

  超市承诺:可凭发票退货

  本报讯11日,三鹿公司宣布召回污染奶粉。当晚,武汉各大超市的三鹿奶粉紧急下架。一夜之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武汉难见踪影。

  昨日,家乐福武胜路店、沃尔玛万达店、中商平价徐东店等各大卖场奶粉专区内,别说是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整个三鹿奶粉连影子都看不到。

  家乐福销售人员回答,“三鹿奶粉缺货”。有些超市直接发布公告,宣布所有三鹿产品下架。“我们先全部撤下来,等相关部门最后定夺”。

  超市负责人都承诺,凭购物小票,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肯定可以退货。

  至于三鹿其他品种奶粉,甚至是开封过的奶粉,多数超市表示:如果市民实在不愿意要,也可以退货。

  三鹿事件殃及“池鱼”。昨日,几家超市反馈:其他国产品牌奶粉在汉销售受到影响,更多消费者将目光投向进口奶粉。

  在武商量贩,魏女士正在翻看婴儿奶粉,她怀孕8个月,“我们都是吃国产奶长大的,不都挺好。本来还想考虑一下,是不是应该买国产奶粉给孩子,毕竟便宜一点。现在,三鹿这种国内一线品牌,都出了这么大问题,我还是买进口的吧”。

  超市数据显示,武汉市内的婴幼儿,70%吃进口品牌奶粉,30%吃国产奶粉。武汉郊区及湖北省内其他地区的婴幼儿,60%吃国产奶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鹿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