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工商局:三鹿奶粉全省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谭德波、何颖思、刘俊 通讯员黄秀苗) 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已经要求全省内的三鹿牌奶粉全部下架。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也透露,包括婴幼儿奶粉在内的三鹿品牌奶粉在市区主要超市和商场已全部下架。记者还了解到,视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本次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今后可能在广州流通领域奶粉抽检中增加三聚氰胺项目的检验。

  禁止销售三鹿婴幼儿奶粉

  昨日下午,广东省工商局下发了《关于清查“三鹿”奶粉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工商系统开展清查“三鹿”奶粉紧急行动。省工商要求对省内所有市场、商场、超市和食品经营店铺进行全面清查,一旦发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奶粉,立即下架、封存,等待进一步处理。

  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昨日也对记者表示,工商部门于前天就责令市内所有超市和商场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全部下架、禁止销售,各区工商分局派出了专门的检查小组现场督导检查。截至昨天中午12时,根据工商检查小组的反馈,市内各大超市和商场已经将三鹿婴幼儿奶粉全部下架。

  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每年都会对全市的婴幼儿奶粉进行抽检。消保处负责人表示,除了营养成分之外,婴幼儿奶粉中的有害物质检验也被提上议事日程。今后,视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本次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将可能在奶粉抽检中增加三聚氰胺等有害物质的检验。

  一些超市开始接受退货

  昨日,记者在广州的超市商场已经难觅三鹿奶粉的踪迹,卖场也纷纷接受退货。在惠福西路上的胜佳超市,前一天货架还放着三鹿牌400克装“U+幼儿配方奶粉”,但昨天已经被伊利的婴儿奶粉代替。之前超市还卖三鹿牌的中老年奶粉、孕妇奶粉等产品,也都没有了踪影。“我们暂时会对三鹿品牌的全线奶粉产品进行封存,涉及20个单品,价值10万元左右。”胜佳超市负责奶粉采购的许经理对记者说道。他说,只要市民能证明产品是从胜佳卖出的,就可以退货。昨日上午,约有10名市民进行了退货。

  在东山口附近的百佳,原来放在货架最高层的三鹿奶粉也已经消失。而同在东山口附近的好又多,服务前台已经摆放了5个三鹿牌婴儿奶粉产品,前台服务员说,这些都是上午的退货,只要有超市小票,就可以退货。在康王路的家乐福,上午也只是收到两三个市民的退货。

  记者了解到,一些动作比较快的超市已经在前日夜里,就加班完成了撤架工作。据华润万家、家乐福等介绍,他们是前天晚上接到通知的,因此连夜把各门店里的三鹿婴幼儿奶粉都撤了下来。所以即使一大早去超市购物的市民,也已经看不到这个牌子的奶粉在卖了。

  一些超市的工作人员还表示,虽然三鹿奶粉下架了,但并没有顾客来询问购买此牌子的奶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鹿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