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暂未接到食用三鹿奶粉婴儿患病病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刘坤

  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疑为食用受三聚氰胺污染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所致。昨日,四川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截至昨日下午5时,我省卫生系统未接到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且患“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病例报告。

  全省布控 医疗系统严阵以待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省卫生厅已将卫生部发布的《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患泌尿系统结石婴幼儿有关情况统计表》转发到各市(州)卫生局,各辖区一旦发现患病婴幼儿,会在第一时间上报。

  此外,卫生部目前已发布《与食用受污染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方案》,我省卫生厅已将“诊疗方案”转发到各地医疗机构,一旦发现相关病例,医院会按照“诊疗方案”组织全力救治。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我省卫生系统未接到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且患“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病例报告。后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发现异常 应立即就医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诊疗方案”,市民家中的婴儿如果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且发现相关症状时,应立即停用该品牌奶粉,并及时到医院就医。需警惕的症状包括:不明原因哭闹,排尿时尤甚,可伴呕吐;肉眼可见血尿;急性梗阻性肾衰竭,表现为少尿或无尿;尿中排出结石;尿痛、排尿困难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鹿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