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全省范围停销停用三鹿婴幼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0:54  兰州晨报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研究部署查处“问题奶粉”事件并发布公告———

  全省范围停销停用三鹿婴幼奶粉

  本报讯(记者 赵汇)9月12日下午,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查处三鹿牌奶粉事件相关工作。会议决定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有关职能部门参加,成立专门调查组,全面调查和查处三鹿牌“问题奶粉”事件。会议要求,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要紧急部署查处三鹿牌奶粉事件,制定有效措施,抓好落实,坚决防止损害继续蔓延。卫生部门对已发现的患儿,制定有效救治措施,积极救治。质监部门对我省生产液态奶和配方奶粉的企业进行全面核查。工商部门对流通领域进行排查,对涉嫌产品采取果断控制措施。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婴幼儿食品质量直接影响婴幼儿的生命安全。各级政府特别是各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肃查处,并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按照要求,卫生部门要加强对患儿的重视和关怀。对已发现的患儿制定有效救治措施,创造条件,积极救治。同时,要对使用人群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密切监控,迅速反馈。据了解,为做好相关患儿的诊疗救治工作,卫生厅已于日前转发了卫生部制定的《与食用受污染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方案》。

  为了严防此类问题的发生,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配合。下一步质监部门要对我省生产液态奶和配方奶粉的企业进行全面核查。工商部门要立即对流通领域进行排查,对涉嫌产品采取果断控制措施。公安部门要密切配合事件查处工作,积极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当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发布食品安全公告,公告称在全省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2008年8月6日以前生产的该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