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质检局6月投诉内容已被隐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2:58  新闻晚报
国家质检局6月投诉内容已被隐藏
质检总局曾作“请你向卫生部门反映此类问题”的回复 网友截屏图

  国家质检局6月投诉已被隐藏

  除了浙江王远萍外,也有不少网友通过网络的形式寻求帮助,在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的“留言查询”版内,6月30日就有消费者报料,在湖南儿童医院,有5名婴儿得了肾结石病,其中一个6个月,一个8个月,一个10个月。而且这些患病婴儿长期吃的是同一个品牌奶粉。该投诉者在留言板上还急切地说:“请尽快查清奶粉是否有问题,为避免更多婴儿得此病。 ”

  在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官方网站的留言查询里,确实能查询到编号为 “20080630-1622-25262”的投诉。不过,该投诉的内容已被隐藏,但回复仍在。食品生产监管司在7月2日的回复是,“请你提供问题奶粉的详细信息,以便我们调查处理。 ”

  此外,在9月6日、9日的留言里,记者发现均有消费者向国家质检总局反映有婴儿因长期服食奶粉而患肾结石。该消费者还表示:“强烈希望你们能检验此品牌奶粉的质量,以免更多的孩子再受其害! ”当时,国家质检总局回复称,该局正在严重关注此事,并联合有关部门积极调查处理。同时,该局还建议消费者,“请你也将详细信息向卫生部门反映”。

  多个质检部门面临“疑问回复”

  三鹿奶粉9月10日还自称其质量没问题,而据某网站财经消息,三鹿早已自知产品有问题,“9月12日,该网站财经编辑在三鹿品牌甘肃省总经销商——兰州兴源食品公司(以下简称兴源)了解到,早在7月中旬,三鹿已经停止生产三鹿优加奶粉 (即确认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粉品牌),并在8月6日开始明确告知经销商停售该品牌全部奶粉。”也就是说,三鹿在明知产品有毒之后,仍然让它在全国大多数区域销售,使伤害进一步扩大,这种令人恐惧的冷酷,源于三鹿有过成功的逃脱经历。

  三鹿7月产品有毒,停止生产,8月停止销售,但是9月10号,甘肃“当地质检部门对该集团奶粉的检验显示没有质量问题”;而早在四年前阜阳毒婴奶粉事件之后,三鹿上过阜阳市45家不合格奶粉企业和伪劣奶粉“黑名单”,据《财经》新闻:三鹿集团多方斡旋,在“黑名单”公布后第四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卫生部等四部委便联合下发《关于“三鹿奶粉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各地执法部门允许三鹿奶粉正常销售。

  有网友提出,对于为三鹿奶粉提供类似“质量没有问题”报告的质检部门,也应给予追查,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他们的报告出现失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鹿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