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帆赛志愿者用手语沟通无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这样是你好”、“这代表爱”、“这是帆船”……九月十三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五号门门口,城市运行志愿者闫林不停地变换着手势,向记者演示他娴熟的手语,同他一样担任残奥帆赛城市运行手语志愿者的还有八人,他们用手语架起了无声世界和有声世界的桥梁。

  在这九名手语志愿者中,有学生,也有公司职员,年龄最大的五十岁、最小的二十岁,他们分布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等九个站点,以专业的服务和美丽的微笑为参与残奥帆赛的残疾运动员和外地游客提供温馨的服务。

  二十六岁的闫林在青岛一家私营公司工作,他特地请假前来参与残奥帆赛志愿服务。今年四月份,闫林参加了手语培训。他说“当时只是好奇、觉得好玩”,想不到,现在派上用场了,自己有幸成为一名残奥帆赛志愿者。九月四号上岗以来,他已帮助过十多位残疾人士。

  闫林告诉记者,前几天一位聋哑的大妈独自来逛奥帆中心,不巧正好赶上周末闭馆。他为了不让大妈留下遗憾,向她播放了用手机拍摄的奥帆中心风光视频和比赛的短片,另一个志愿者则拿出自己买的葡萄,请大妈一起分享,后来他们还带大妈到奥帆中心周围转了转。看到大妈满意地离去,他们也体味到奉献和助人的快乐。

  谈到与残疾人士交流的感受,闫林说:“残疾人可能会更敏感一点,希望受到人们的尊重,很多的时候,如果过于主动地去帮助他们,反而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给他们空间,让他们自由地来走一走、看一看,这样才会高兴。” (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