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月婴儿夭折疑因食用三鹿问题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8:45  贵州都市报
10个月婴儿夭折疑因食用三鹿问题奶粉
曾经幸福的一家三口

  金黔在线讯 “我的儿子才10个月大,却因为无尿,左肾积水,急性肾功能不全而死亡了,从出生以来,他食用的都是三鹿婴儿配方奶粉,我不知道儿子食用的奶粉是不是有问题,想请有关部门帮我调查一下!”昨日上午,24岁的焦军打进了本报热线。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前往焦军家中了解情况。焦军今年24岁,是清镇市新店镇岩湾村上岩组的一名普通村民,家住风景秀美的清镇鸭池河畔。说起儿子焦子洲,对于在一年之内,既经历了初为人父之喜,又饱尝丧子之痛的焦军来说,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他告诉记者,儿子出生于2007年10月1日,出生后不吃母乳,他和家人买了三鹿婴儿配方奶粉。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胃口也越来越大,一包400克的奶粉,3天左右便吃了个精光。几个月过去了,儿子并无任何异常。今年8月1日,已经10个月大的儿子突然排不出尿,而且无尿的情况持续了五六天。他们急忙带着儿子去镇上的医院检查,由于设备限制,医生也检查不出个原委。

  8月9日,儿子开始发烧,并伴有水肿。感觉到情况比较严重后,他们急忙带着儿子来到了贵阳妇幼保健院检查。医院B超报告单显示,儿子双肾肿大,左肾积水。初步诊断为泌尿系统梗阻伴肾积水,急性肾功能衰竭等。为了全力救治,他们又将儿子紧急转院到了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儿子的病情仍无好转。医院的主治医生告诉他们,像他儿子的这种情况,所需治疗费用大约在几十万元左右,而且还没有绝对治愈的把握。8月15日,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光了。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带着儿子出院回家。9月3日,儿子在家中死亡。

  “我怀疑儿子患的病与他吃的奶粉有关!”焦军对记者说。随后,他从家中找出了儿子没有吃完的3包奶粉。记者看到,这几包奶粉外包装完全一样,正面印有“新三鹿慧幼1婴儿配方奶粉,适合0-12个月婴儿”等字样,批号都为:SLI0102I,其中两包的生产日期为2008年5月3日,保质期至2009年11月2日,另一包的生产日期为2008年3月2日,保质期至2009年9月1日。

  “我们一家人现在都还不敢相信,活泼可爱的儿子来到我们身边还不到一年,就突然离我们而去了。听医生说,婴儿患肾脏功能疾病的可能性很小,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患病死亡的呢?希望有关专家能帮帮我。如果孩子患病与他长期食用的这种奶粉有关,我们将采取法律途径,为儿子的死讨一个说法!”焦军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