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新增两疑似婴儿结石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1:1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 记者昨日从我市卫生部门获悉,继深圳市儿童医院报告我市首例东莞转院来深医治的“结石宝宝”后,昨天,我市又新添两例“结石宝宝”疑似病例。

  宝安区中医院今年9月5日接治一名1岁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女婴,该女婴的父母是来自甘肃外来务工人员,刚刚来深不久。女婴曾服用过三鹿牌奶粉。因此,该女婴的泌尿系统长了许多结石。目前,女婴已在该院接受完手术,恢复良好。

  记者另获悉,昨天宝安区沙井医院收治一名8个月大的男孩。该男孩随其河南籍的父母于近期来深,此前曾服用过三鹿牌婴儿配方奶粉。其父母获悉三鹿奶粉事件后,赶忙带宝宝来医院检查。经过诊断,该男婴排尿可见血丝,并且左侧输尿管发现有结石。但该男婴总体情况不算严重,目前没有住院,仅在临床治疗和观察当中。

  相关部门表示,目前,这两例病例的具体病因还有待于进一步确定。

  深圳市卫生部门再次发出呼吁,此前怀疑服用过三鹿问题奶粉的婴儿家长,要尽快带婴儿到医院进行检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