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发布海浪灾害警报 浙南海域将有7.5米狂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4日电(记者 岳德亮 胡一敏)携风带雨的今年第13号台风“森拉克”渐行渐近。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9月14日16时发布海浪Ⅰ级警报(红色)和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

  受台风“森拉克”影响,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杭州湾有2.5米到3.5米的中到大浪区;舟山海域有3.5米到5.5米的大到巨浪区;浙江中部海域有4.5米到6.5米的巨到狂浪区;浙江南部海域有5.5米到7.5米的巨到狂浪区。

  浙江省气象台14日连续发布沿海地区台风紧急警报,14日和15日浙江东部地区雨量可达暴雨。宁波市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个别地区出现了大暴雨,从12日20时至14日15时,最大降水出现在象山的山头王97.5毫米,黄泥桥83.2毫米,宁海的深甽80.9毫米。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14日傍晚也联合发布了突发性地质灾害气象预报,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宁波东南部、台州东南部、温州大部部、舟山市本岛、丽水市南部等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台风“森拉克”已于14日凌晨在台湾宜兰登陆,18时台风中心在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305公里,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12级),7级风圈范围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浙江省气象台14日16时发布的浙江沿海地区台风紧急警报称,“森拉克”16时距离温州市东南偏南方向约274公里,也就是在北纬25.6度,东经121.3度,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12级),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台风“森拉克”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最大可能15日紧擦浙江沿海北上转向,也不排除在浙中南沿海地区登陆后北上转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森拉克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