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出现2例婴儿因奶粉患结石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1:5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根据重庆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婴幼儿奶粉安全监督管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的紧急通知》(渝食安协办文32号)要求,各区县及相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清查工作和处置工作。

  农业部门已加强了对原料乳生产的监管,强化对奶源的监控。启动日报制,每日对奶源质量监测信息进行及时汇总上报。9月14日上午,重庆市农业行政执法总队还对“天友”公司的乳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样品已送往重庆市进出品检验检疫局检测中心进行全面分析检测。

  工商部门已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市流通市场“三鹿”奶粉清查工作进行督查。截至9月14日15时,全市共下架和封存“三鹿”奶粉及奶制品共29762.6千克(含婴儿配方奶粉10314.5千克),其中2008年8月6日前生产的奶粉14781.8千克(含婴幼儿配方奶粉7323.4千克),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28件(正在处理之中)。

  质监部门、卫生部门也根据职责继续对市内奶粉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排查。截至9月14日16时,卫生部门累计收到因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患泌尿系统结石病例2例。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奶粉 结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