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航空回应前员工被拒绝登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前晚,厦门航空公司对“范后军被拒登机事件”作出回应,称范后军曾因工作问题与公司发生矛盾,并用过激行为威胁过公司领导,拒绝范登机是出于安全考虑。

  厦航 登机为扰乱正常经营

  在发给本报记者的邮件中,厦航表示,范后军因未能被录取为空中警察,心怀不满,多次到厦航滋事,被福州市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2006年,范后军和厦航福州分公司劳动争议案件经仲裁委调解达成协议,约定福州分公司给付经济补偿金,范后军离开福州,不再干扰公司的生产秩序。

  邮件称,但最近范后军多次到福州分公司多个售票处无理纠缠。厦航认为,范后军此次有意搭乘厦航航班,其目的是为了扰乱厦航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为此拒绝让范后军登机。

  范后军 厦航借机报复

  昨日,范后军承认曾因与公司领导发生冲突被拘留。但他表示,不管乘机的动机是什么,厦航都不应剥夺乘客乘机的权利,厦航以安全为由拒绝自己登机是借安全之名打击报复。

  范后军还表示,与厦航约定的是在其子女出生前他不得乘坐厦航的飞机,但今年6月女儿出生后仍被拒登机,所以8月自己到售票处并不是闹事,而是因购票问题与之理论,“女儿出生了,我以为乘机限制取消了。”9月11日未能登机,是因为“歧视性约定”并没有取消。

  事件回放

  现年36岁的范后军1993年至2004年在厦航福州分公司从事安全员工作。近日,他购买了一张MF8102航班飞往厦门。当天下午,在首都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被告知无法为其办理。范后军称厦航对其设置障碍,屡次拒绝其购买机票,并拒绝其乘坐厦航航班。12日,范后军起诉厦门航空公司,要求获得其应得赔偿。

    相关新闻:

    厦门航空前员工因被拒登厦航班机起诉索赔

    上航多名飞行员辞职均遭航空公司拒绝

    6名中国公民在荷兰机场被拒绝登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厦门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