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部署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处置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0:43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路其强)昨日凌晨,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指示精神,站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立场,迅速采取一切积极措施,停止生产并对流入市场的三鹿牌婴幼儿奶粉坚决全部召回,对因服用该奶粉而患结石病的患儿以县为单位免费进行有效治疗,依法打击那些在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不法分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是一起重大的食品安全事故。三鹿牌部分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含有的三聚氰胺,是不法分子为增加原料奶或奶粉的蛋白含量而人为加入的。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专题作出部署。我们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实事求是依法行政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做好处置工作。一是根据省政府的决定,对三鹿集团立即停产整顿,对流入市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召回,停止销售,并对奶牛饲料、原料奶、乳品原料、奶料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对不法分子和相关工作人员依法、依纪作出严肃处理。二是在全市范围内全力开展对患者的救助工作,在全市进行广泛排查并以县为单位迅速组织救治,对患病婴幼儿实行免费救助,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相关患者。三是市公安部门要加大调查取证力度,对证据确凿的人为添加三聚氰胺的违法犯罪分子要依法严惩。四是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帮助奶农寻找新的销售渠道,最大程度减少奶农损失。五是对市场上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下架,对市民购买的奶粉要及时进行退货。在对三鹿牌奶粉及时召回的同时,商务部门还要对质量合格的奶粉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六是要建立事故处置情况通报和新闻发布机制,本着主动客观公开的态度,及时准确向各媒体发布事件进展情况。七是要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和质量监管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