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在三分明月夜 其乐融融“大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1:35   BTV《特别关注》

  【导语】对于残奥村里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所有的工作人员来说,昨晚的中秋之夜应该是他们经历过的最特别的一个了。虽然不能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但是那份幸福和满足却一点都不少。

  【正文】传统的花灯挂起来,可爱的兔爷摆出来。浓浓的中秋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同期】中国运动员

  和往年不一样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

  中秋又和这么多人一起过节 特别开心

  祝愿家人朋友中秋快乐

  【正文】一进餐厅就看见月饼的特色展台和中秋节来历的双语介绍,古筝现场演奏更添节日温馨。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的月饼都是经过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查的,为运动员提供的是独立包装的广式白莲馅月饼。在餐厅的甜点区,月饼无疑成为最受欢迎的了。

  【同期】日本运动员

  我很喜欢 好吃

  【同期】中国运动员

  不错 感觉和家里一样

  【正文】除了中国的月饼,餐厅里还为各国运动员都准备了节日大餐。在地中海餐区里,光是特色美食披萨就是十几种,各类面食也是一应俱全。亚洲餐区里,北京烤鸭成为节日亮点。

  【同期】烤鸭厨师

  能为残奥村的运动员服务我感到很光荣

  【同期】餐厅服务员

  虽然不能回家但是这样的中秋更有意义

  【正文】中秋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新西兰小伙子Jeromy格外幸福,因为他的爸爸妈妈都来到了北京看他比赛。

  【同期】新西兰运动员

  我特别开心 他们来看我比赛 来支持我

  觉得特别幸福

  今天吃的东西很好吃

  我很快就又饿了

  【同期】新西兰运动员

  这里像一个大家庭

  在中国的三个星期很快乐

  【同期】中国运动员何金权

  这是我第二次在残奥村过节 觉得很****

  【正文】夜幕降临,广场演出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座无虚席的观众区爆发出阵阵喝彩。

  【同期】奥组委大型活动部副主任 丁百之

  我们提早策划这次演出

  就是为了让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感受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温暖

  共同分享喜悦

  【正文】演出中残疾人艺术家们的参与让残奥村的中秋之夜平添了更深的含义。花好月圆,这样一个特别的夜晚,这样一个特别的场合,愿每个人的中秋心愿都能实现。

  【同期】邓亚萍

  我的愿望就是顺利完成残奥会的工作

  希望收尾工作后所有人都拥有一个新的起点(文稿作者:刘洪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