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尼泊尔防长访华威胁中印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2:3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在尼泊尔新总理普拉昌达上任后打破惯例首先访问中国后,尼政府新任国防部长巴德尔也将进行访华之旅。有印度媒体据此对中尼两国的正常外交交流做无端猜测,并认为此举可能会威胁中印关系。

  印度亚洲通讯社12日报道,尼泊尔新总理普拉昌达上任后打破惯例首先访问中国之后,尼政府新任国防部长巴德尔也将对华进行访问。报道称,巴德尔曾是毛派游击队的战略家,在俄罗斯接受过教育。据称巴德尔被邀请在22日访华,除了会见中国官员,他还将参观解放军。尼泊尔国防部长办公室11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未透露巴德尔是否已接受邀请。

  据《环球时报》驻尼泊尔特约记者介绍,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已经证实了有关尼国防部长巴德尔即将访华的消息,巴德尔访华日期初步定于21日或22日。

  印度亚洲通讯社据此推测称,中国邀请巴德尔访华意在向尼泊尔军队推销军火和飞机,并称如果巴德尔接受邀请,将会引发印度与中国间新的争议。

  军事专家戴旭在接受《环球时报》的采访时说,这是一些印度媒体利用一切方式吸引读者眼球的炒作方式,也是为了侧面迎合某些印度舆论对于中国同邻国正常交流的怀疑和敌意之声。“将中国与邻国尼泊尔间正常的军事交流进行无端猜测性的报道,这明显是印度媒体的‘小心眼’在作祟。”

  此前,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选择中国作为其出访首站在印度曾引起一些争议。印度报业托拉斯就曾报道说,普拉昌达打破了尼泊尔领导人就职后历来首先访问印度的一贯传统。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更多关于 尼泊尔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