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闽转移46万多人逾6万艘船只回港避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姚润丰) 记者15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为防御今年第13号台风“森拉克”,截至目前,浙江、福建两省已紧急转移46.15万人,回港避风渔船达6.12万艘。上海、安徽等省市也对防台风工作作出了动员部署。

  据监测,“森拉克”已于15日8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温州市东南约2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风暴中心将以1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不排除1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擦过的可能性。

  14日,福建北部、浙江降了中到大雨,其中闽北浙南沿海降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点降雨为福建柘荣青岚242毫米、浙江苍南埭头205毫米。受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浙闽沿海部分潮位站和水文站超过警戒水位或保证水位,超警幅度为0.03至1.33米。

  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介绍,目前,台风强度虽有所减弱,但移动速度慢、路径变化复杂,仍不排除登陆的可能性,且正值天文大潮,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风暴潮都可能给浙闽等沿海地区造成较大危害,并产生次生灾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森拉克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