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游泳选手纳塔莉:2012年,伦敦奥运会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4:35  中国新闻网

  

南非游泳选手纳塔莉:2012年,伦敦奥运会见

  9月11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SM9级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纳塔莉·杜托伊特以2分27秒8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中新社发 CNAsports_p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挥一挥手,高举“金镶玉”,展现最甜美的笑脸,南非姑娘纳塔莉·杜托伊特在今晚的“水立方”结束了自己此次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的所有比赛。她参加残奥会5项比赛便独揽5枚金牌、4破世界纪录、6破残奥会纪录,纳塔莉用自己最完美的表现,献给了北京残奥会。“我现在希望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纳塔莉说。

  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纳塔莉在女子50米自由泳S9级比赛中出场了。作为世界纪录、残奥会纪录的保持者,纳塔莉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还以29秒45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残奥会纪录。

  发令音一响,纳塔莉纵身跃入泳池。29秒20,纳塔莉又赢了,她再次刷新了自己在上午创造的残奥会纪录,所有人都在为她欢呼。

  这位来自南非开普敦的女孩,从小就显示出非凡的天赋。16岁时,她差点在三项游泳比赛中获得悉尼奥运会资格。但就在2001年2月的一天早晨,纳塔莉骑着电动摩托车去学校。一个粗心的司机快速将自己的车从车库倒出,纳塔莉躲闪不及被撞倒,压住了左腿……所有人都以为纳塔莉会沉沦下去,但没想到纳塔莉在手术后第二天就下了床。“我还想一天游上4个小时,我不需要别人可怜”,纳塔莉说。一年多后,纳塔莉成功杀入2002年英联邦运动会800米自由泳决赛,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位残疾人杀入健全人运动会决赛的历史。

  “我希望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这是我的梦”,纳塔莉说,“我还想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十名,我要继续努力。”为什么要如此坚持与健全人一起竞争?纳塔莉笑了,“生活是美好的,我常到医院去鼓励其他残疾人也坚持下去,我既然都能够继续从事游泳,那他们也可以照样跑,照样跳,生活总是要继续。”(本报北京9月14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