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森拉克预计将与浙江擦身而过转向东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5日电 (见习记者 汪恩民)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随着森拉克的不断逼近,浙江已发布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森拉克预计将于今天与浙江擦身而过,转向东北。

  浙江省气象台九月十五日十一点发布了沿海地区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今年第十三号台风“森拉克”,今天八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十时距离温州市偏南方向约两百零三公里,中心气压九百八十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三十米/秒,最大风力为十一级,七级风圈半径三百五十公里,十级风圈半径八十公里。目前强热带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强热带风暴“森拉克”未来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最大可能今天紧擦浙江沿海转向东北。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王镇铭告诉记者,森拉克移动所需动力大部分属于“自力更生”。“和一般的台风不同,森拉克移动速度缓慢,是因为缺少必要的气压引导。这就导致它在靠近浙江前,就被消耗了大量能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据浙江气象台九月十五日十二点三十分发布的台风讯息,近三小时浙南沿海最大出现十级风,为温州大罗山雷达站二十八点一米/秒 。近三小时降水主要集中在温州地区和丽水东部地区。最大降水出现在温州永兴,三小时达六十九点四毫米。受"森拉克"影响,今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可达十到十二级,沿海地区风力可达七到九级。今天浙江东部地区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截至十五日上午十时,台州共转移六万四千九百三十四人,七千三百八十二只船已经回港避风。该市大中型水库蓄水率约百分之七十,按先蓄后泄方式调度,大型水库通过发电共预泄约五百万方水量;平原河网水位普遍较低,温黄平原河网共预排二潮次六百万方水量。该市所有景点、沿海休闲场所、沿海大排挡全部关停,大陈岛上的游客已全部安全返回,无人滞留。

  据悉,温州洞头县沿海风力逐渐增大,当前恰逢中秋天文大潮,灵霓大堤局部已出现越浪状况。为确保灵霓大堤交通安全,洞头县从十四日二十时三十分起对灵霓大堤实行封道,并明确待退潮再择时开通。(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