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举重82.5公斤:中国张海东夺冠 希腊获银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残奥会举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展开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举重82.5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海东以230.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希腊选手帕夫洛斯-马马洛斯获得银牌,成绩为225.0公斤,伊拉克选手特尔-阿里摘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22.5公斤。

  在今天上午首先进行的B组比赛中,土库曼斯坦选手奥韦兹盖尔迪-奥尔吉耶夫以190.0公斤排在第一位,不过由于与A组实力相差甚远,这个成绩基本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在下午开始的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海东第一次试举重量就要到了225.0公斤位居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希腊选手帕夫洛斯-马马洛斯的开把重量为217.5公斤紧随其后,伊拉克选手特尔-阿里和埃及选手哈尼-穆赫辛-阿布德-哈迪的开把重量同为215.0公斤。

  在A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是俄罗斯选手瓦季姆-拉基京,经过三次试举之后他最终挑战200.0公斤成功,叙利亚选手阿马尔-谢赫-艾哈迈德第一次试举就举起了192.5公斤的重量,不过随后他在挑战200.0公斤时2次失败最终排名第6位。随后出场的伊拉克选手特尔-阿里和埃及选手哈尼-穆赫辛-阿布德-哈迪发起了对奖牌的冲击,他们第一次试举都选择了215.0公斤并都顺利完成,第二次试举,两人同时选择了220.0公斤的重量也挑战成功,关键的第三次试举,率先出场的伊拉克选手成功举起了222.5公斤的重量,而随后出场的埃及选手只要举起这个重量就能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挤掉伊拉克选手至少收获一枚铜牌,不过最终,埃及选手哈尼-穆赫辛-阿布德-哈迪的第三次试举以失败告终,最终排名第四位与奖牌擦肩而过。

  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希腊选手帕夫洛斯-马马洛斯第一次试举217.5公斤轻松过关,第二次他将重量增加到222.5公斤却未能成功,第三次试举,希腊选手选择了225.0公斤的成绩选择冲击一枚银牌,最终他顶住压力一举成功,在中国选手张海东还未出场的情况下,他已经确保自己至少收获一枚银牌。

  最后一个出场的张海东第一次试举225.0公斤轻松过关,第二次试举,张海东将重量增加到230.0公斤,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轻松举起,这也保证了他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第三次试举,中海东将重量增加至249.0公斤旨在冲击新的纪录却未能成功。最终,张海东凭借着第二次试举230.0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希腊选手帕夫洛斯-马马洛斯获得银牌,成绩为225.0公斤,伊拉克选手特尔-阿里摘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22.5公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