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诊断结石患儿1253名 53名患儿症状较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日电(记者 曾利明) 截至今天(十五日)八时,中国内地医疗机构共接诊、筛查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婴幼儿近万名,临床诊断患儿一千二百五十三名(其中二名已死亡)。其中,九百一十三名患儿症状轻微,生命体征稳定,正在进行院外随诊治疗或已经治愈;现仍留院观察治疗患儿三百四十名,五十三名患儿症状较重,其余患儿病情平稳并趋于好转。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今天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信息时称,“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全国卫生系统和医疗专业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认真细致地对患儿进行了积极的筛查诊断和医疗救治。目前,已经有一批患儿经过救治恢复健康。

  他说,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分析认为,因食用三鹿牌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病情较轻的患儿预后较好;即使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如及时治疗,肾功能也可以恢复。

  他强调,及时抢救患儿生命、维护患儿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因此,卫生部要求医疗机构本着对患儿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对患儿进行诊治,对因服用奶粉而患结石病的患儿实行免费治疗。

  马晓伟透露,医疗救治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务院要求把患儿医疗救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卫生部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儿,尽最大努力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九月十一日至今,卫生部组织制订并下发了四个与医疗救治相关的文件,内容涉及诊疗方案、诊疗工作、宣传解释工作等,确保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

  自九月十二日,卫生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向各省、区、市卫生厅局主要相关负责人提出医疗工作要求,并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地儿童医院、综合医院以及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影像科(B超)医生进行相关诊疗业务快速培训;今天再次召开视频会议,组织部级诊疗专家组集体培训。(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结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