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按照“不死人”原则应对台风森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21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根据天气预报分析,今年第13号台风“森拉克”最大可能将紧擦浙江沿海北上,将对我省特别是沿海地区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今天(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台工作落实情况。赵洪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台风“森拉克”的危害性,认真落实预案,切实强化责任,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原则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上午10时半,赵洪祝在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的陪同下来到省防指,与坐镇省防指的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茅临生一起,听取台风发展动态分析和各部门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远程会商系统,分别与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沿海地区党政主要领导通话,了解当地各项防台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赵洪祝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假日期间仍奋战在防台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赵洪祝指出,台风“森拉克”路径复杂、强度较大,而且风圈范围大,影响面广,加上正值天文大潮期,无论是登陆我省还是紧擦我省沿海北上,都将给我省沿海地区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做最坏打算,力戒麻痹思想,全方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台风“森拉克”移动速度慢,影响我省的时间可能较长,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深入细致地把各项防台工作落到实处。

  赵洪祝强调,要切实抓好各项预防措施的落实,防止出现死角,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原则,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要重点关注船只回港避风,危险地段人员转移,山塘水库、堤坝、道路桥梁等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防抗次生灾害措施。要确保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做好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高度重视城镇防洪排涝工作,落实电力、交通、通信、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的防台和抢险预案,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也多次打电话到省防指了解台风动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台风“森拉克”的危害,考虑更周密、工作更扎实、措施更到位。正值中秋假期,吕祖善要求领导干部和各业务部门坚守岗位,组织乡村基层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抓好各项防台工作的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也打电话到省防指,详细了解台风的最新动向,要求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并向全省坚守防台一线的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