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网式”检查小旅馆消防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2: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通讯员/齐俊桥彭淑芳)在刚过去的中秋小黄金周,当千家万户都在享受团圆时,荔湾区委书记刘平、区长周亚伟率领区领导深入大街小巷,对区内“六乱”整治、市容卫生、文明出行、社区服务、市场管理等各项创文专项内容进行严密细致的检查,荔湾区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舍弃了休假日,组织开展各类创文检查。

  法律服务志愿者送法上门

  中秋期间,荔湾区多宝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州大学法律咨询社,组织了20余名法律服务志愿者在恒宝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派发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广州市荔湾区法律援助指南》、《外来务工人员权益20问》等创文普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有400余名群众参加了咨询活动,志愿者们对居民群众提出的劳动保障、房屋拆迁及消费者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随后志愿者服务小组还走进恒宝物业小区的各栋楼大堂,接受居民的法律咨询。据了解,多宝街将继续深入开展“送法律进小区、进楼栋”活动,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经常性到各小区为群众送法上门。

  “拉网式”检查小旅馆消防安全

  中秋节前夕,逢源街道办事处就联合了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小旅馆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清查工作中,检查组督促小旅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不符合消防安全的消防通道进行疏通,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工作。一天的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宾馆、小旅馆13间,为6家小旅馆疏通消防通道,张贴宣传画100多张,并对消防及卫生环境不达标的隆城宾馆向区有关部门发送了函告通知书。

  此外,荔湾区还增加保洁力量,延长保洁时间,确保主要地点和路段保洁到位,保证主次干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公厕、车站、候车厅等城市公共场所和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内街小巷、铁路沿线、河涌水面干净整洁。同时严格落实临街店铺的门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责任,确保临街商铺配备垃圾桶,门前干净、无垃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